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逆回购操作量缩窄 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

逆回购操作量缩窄 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0日11:4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基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2500亿元,减去310亿元的央票到期和共计165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则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540亿元。

新华08网上海8月30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30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及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40%和3.55%。

至此,基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2500亿元,减去310亿元的央票到期和共计165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则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540亿元。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总体出现反弹,其中2天和7天品种利率的上行幅度均在40个基点以上。具体来看,1天、7天、14天品种收益率分别为2.598%、3.520%和3.348%。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连续的逆回购将强化其银行间“资金锚”的作用,也体现出管理层有意将回购利率牢牢控制在合意的范围内。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的逆回购操作量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缩窄。对此,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认为,“或许是因为市场本身资金并不紧张,所以大家都减少了逆回购需求的申报量。”

在牟治阳看来,“央行减少逆回购操作量的同时,资金面却没有进一步趋紧,只是维持紧平衡状态,说明降准可能继续延后。”

而针对昨日公开市场新增28天期逆回购需求申报的情况,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研究员均表示,这进一步说明央行想通过丰富逆回购期限品种建立货币市场利率基准的意图。(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