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受美联储刺激政策预期提振 28日美债续涨

受美联储刺激政策预期提振 28日美债续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9日07:3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周二(28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许多看涨美国国债的市场人士认为,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同时买入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话,这些资产的价格将因此受到提振。

新华08网8月29日讯 美国国债周二(28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启动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来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愈发强烈。

据外电报道,后市尾盘,基准10年期国债涨4/32,收益率报1.635%。30年期国债涨5/32,收益率报2.749%。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36.3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37.9个基点。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36.3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37.9个基点。

一周前公布的7月31日-8月1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除非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持续、显著加快,否则美联储可能会很快采取行动。许多看涨美国国债的市场人士认为,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同时买入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话,这些资产的价格将因此受到提振。

目前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定于本周五在Jackson Hole年会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以从中寻找更明确的宽松信号。

但一些交易员警告称,伯南克的讲话可能会令人失望,让看涨国债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于下个月推出第三轮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落空。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依旧认为,作为9月份会议上的首选方案,美联储可能会选择将承诺维持超低利率的时间延长至2014年以后。

不过,围绕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暂时抵消了本周990亿美元新债发行带来的压力。

周二后市进行的35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需求良好,但基本未对国债市场造成影响。接下来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将于周三(29日)拍卖350亿美元5年期国债,随后将拍卖290亿美元7年期国债。今日两年期国债拍卖中标收益率为0.273%,接近7月份拍卖触及的纪录低位0.22%。

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6月份美国住房价格近两年来首次较上年同期上升,但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却降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