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发债认购良好 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

农发债认购良好 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7日13:2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8月27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六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150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99%。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债券的认购倍数为1.63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徽商银行、国信证券和顺德农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98%-4.03%、4.00%-4.05%、4.00%-4.06%、3.97%-4.02%。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00%,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33BP。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6.84年的“12农发11”双边报买为4.03%,报卖为3.95%,成交在3.98%附近。

可以看到,央行上周逆回购放量高达到3650亿元,加上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实际投放资金量已经相当于一次降准的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面趋紧的压力,也有助于一级市场的认购需求。

无疑,本轮利率产品的小熊市主要受市场情绪,即降准预期屡次落空以及资金面趋紧的影响,因此,如果资金利率下降,债市或将出现交易性机会。

不过,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债市整体收益率“易升难跌”的格局依然没有发生改变。而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仍将集中在信用品种上面,利率产品受经济悲观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回调幅度较小,此外中短端调整幅度依然大于长端,固息大于浮息。(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