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发行7年期金融债获中性认购 

农发行7年期金融债获中性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7日12:2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7日上午招标发行的150亿元7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分析人士同时提醒,进入本月最后一周,月底资金面不确定性可能加大,加上新债供应较为密集,均给债券短期走势带来压力。

新华08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高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7日上午招标发行的150亿元7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机构配置需求回到相对中性水平。

这是该行今年发行的第十六期金融债。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99%,认购为1.63倍。

3.99%的中标利率符合此前预期,并接近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中金公司、顺德农商银行、国海证券等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96%-4.00%、3.97%-4.02%、3.98%-4.03%。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4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的到期收益率为3.9869%。

上周央行逆回购巨额放量,进而全周实现净投放资金2780亿元。中金公司指出,虽然资金价格仍维持在偏贵水平,但逆回购放量令资金面紧张有所缓解,机构配置需求有一定恢复,而且近期收益率上升后,也提高了债券的配置价值。

不过,分析人士同时提醒,进入本月最后一周,月底资金面不确定性可能加大,加上新债供应较为密集,均给债券短期走势带来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