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国债走低 本周数据或决定美联储动向

美国国债走低 本周数据或决定美联储动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0:4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4日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或将决定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动向。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很可能会在9月份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资产购买规模或为4000亿至6000亿美元,购买对象可能同时包括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长期国债。美国国债13日走低,尽数回吐早盘涨幅。

新华08网8月14日讯 美国国债13日走低,尽数回吐早盘涨幅。经济面提供的交投指引不多,投资者正关注将于14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据外电报道,本交易日大部分时间内,美国国债均在前收盘水平上下波动,成交量较小。但国债收益率在尾盘阶段上扬,延续了月初以来的持续上升势头。13日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661%,8月初报1.468%。

但市场观察人士警告称,不应对本月股市和国债收益率涨势反映出的乐观情绪作过度解读。

美联储按照扭曲操作进行的例行购债操作一度推动国债价格上涨,但到了后市尾盘,其涨幅已经消退。基准10年期国债跌3/32,收益率报1.661%。30年期国债跌9/32,收益率报2.752%。两年期国债微跌,收益率报0.269%。

Stern Agee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Sharon Stark预计,随着希腊、西班牙及意大利的财务问题再次变得现实起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出现回落,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重新下探1.38%的历史低位。她还表示,美联储很可能会在9月份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资产购买规模或为4000亿至6000亿美元,购买对象可能同时包括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长期国债。

美联储将于9月12-13日召开政策会议,在此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决定其下一步行动。定于14日公布的数据包括7月份零售额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另外,通货膨胀数据也将于本周公布,若数据显示通胀回落,则将给美联储向经济进一步注入更多低成本资金留出空间。本周晚些时候还将公布7月份工业产值及消费者信心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