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两期金融债招标 浮息债认购超2.5倍 

国开行两期金融债招标 浮息债认购超2.5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7日11:40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高立)国家开发银行7日招标发行了两期共200亿元金融债券。其中,“12国开35”为100亿元7年期固息债,“12国开36”为100亿元7年期盯R浮息债。

据业内人士透露,7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4.00%,认购1.58倍;而7年期浮息债中标利差98BP,认购2.51倍。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且略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市场各机构需求较好,尤其是浮息债品种获积极认购。

此前,国海证券、潍坊农信和第一创业证券等机构给出的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及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3.95%-4.00%、95BP-100BP;3.98%-4.04%、90BP-130BP;3.97%-4.02%、100BP-105BP。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6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国开行)的到期收益率为4.0213%,7年期定存浮息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利差为100BP。

本周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释放资金。央行公告显示,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500亿元。连续逆回购未能从根本上缓解资金紧张,市场降准预期高涨。

本次发行的两期金融债为相互可调换债券,也是年内第一次发行的相互可调换债券。第一创业证券研究观点指出,本次债券的优势在于,可调不止一次而是覆盖整个债券存续期。目前处在新一轮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年后仍存在降息可能性,因此配置型机构持有浮息债意愿不强。不过,本次提供的选择权增加了机构对冲风险的时限。(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