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7月末债券托管量升至22.34万亿元

7月末债券托管量升至22.34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3日18:3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高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7月末,中央结算公司各类债券托管量达到22.34万亿元,较上月末的22.05万亿元有所上涨。

数据显示,截止7月末,国债托管量升至7.1万亿元,较6月末增加了约499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增加幅度延续前两个月的千亿以上级别,7月新增约1693亿元至7.42万亿元;企业债托管量亦突破2万亿元大关,当月增幅约为281亿元;短融则由于托管机构的变迁而继续减少,7月托管量减少约627亿元至757亿元;中票托管量为2.15万亿元,较6月末增加约17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7月投资者对各券种观点分歧较大,银行大幅增持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而保险机构动作幅度均较小,基金增持除国债以外的金融债、企业债和中票且幅度均较大,券商大幅减持了中票,对其余品种增减持均不明显。

7月份,商业银行大幅增持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当月持仓总量增加约1746亿元至15.13万亿元。保险机构依旧维持稳健的风格,7月保险机构持仓总量为2.14万亿元,较6月有所增加。基金主动减持国债,大幅增持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和中票。7月基金持仓总量大幅上升至1.91万亿元。券商持仓量较6月减少约92亿元至1503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7月债券发行量为6004亿元,前7个月累计发行3.38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