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国开行6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港整体上市

国开行6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港整体上市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3日15:58

新华08网香港8月3日电(记者吴铮)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举行人民币债券挂牌上市仪式。国开行宣布,该行今年已在香港发行的6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港整体上市,成为联交所单次上市金额最大、品种最丰富的系列人民币金融债券。

上市仪式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小加主持。李小加说,国开行选择将债券在港上市,具有广泛带动和示范效应。“我们会继续优化债券上市审批流程,为发行人进一步提供方便”。

李小加和国开行副行长高坚宣布并启动国开行债券在联交所平台进行交易。高坚说,国开行自2007年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香港金融市场日臻完善,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成果显著。5年来,国开行在港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190亿元,在规模、品种和期限方面持续创新。

高坚说,今年发行的60亿元债券创市场多项第一:首次面向非洲央行定向配售;欧洲、中东、非洲投资者认购占比突破60%;率先推出15年和20年两种超长期债,使离岸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完善和延伸;首家在境内外同步发行同期限债券,推动在岸和离岸两个市场共同发展。这些开创性成果对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高坚指出,二级市场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国开行债券在港上市,不仅有利于扩大投资者基础,还有利于丰富联交所债券品种、扩展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国开行今年1月在港发行25亿元人民币债券,其中3年、5年期两个品种发行额总计10亿元,首发15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额为15亿元;3月增发10亿元15年期人民币债券;7月在港再次发行25亿元人民币债券,其中3年期债券15亿元,20年期债券10亿元。至此,国开行今年累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60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