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欧央行未推新举措 美国国债2日走高

欧央行未推新举措 美国国债2日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3日08:4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因欧洲央行未推出缓解融资压力及提振经济的刺激举措,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进而寻求避险,美国国债2日(周四)走高。欧洲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该行行长只是重申了政策立场,这导致市场的乐观情绪迅速降温,并买入美国国债。

新华08网8月3日讯 因欧洲央行未推出缓解融资压力及提振经济的刺激举措,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进而寻求避险,美国国债2日(周四)走高。

据外电报道,基准10年期国债上涨,收报1.481%;30年期国债上涨,收报2.552%。2年期国债小幅走高,收报0.227%。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25.4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30.4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晚些时候表示将捍卫欧元,并暗示将购买债券,这引发市场乐观情绪升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政策会议上采取切实行动。

不过,欧洲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该行行长只是重申了政策立场,这导致市场的乐观情绪迅速降温,并买入美国国债。

欧洲央行会议决定的影响超过了今日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但增幅低于预期。市场目前关注周五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