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延续震荡 未来有待经济数据指引

债市延续震荡 未来有待经济数据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30日20:3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杨溢仁)7月3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平稳运行。

回购利率方面,除3天品种涨幅达53.9个基点外,7天与14天品种均小幅下跌。具体来看,1天2.531%;2天3.098%;3天3.142%;7天3.138%,较上日下探2.5个基点;14天3.276%,较上日微跌1.8个基点;21天3.502%,较上日上行1.0个基点。

可以看到,央行上周继续施以7天逆回购投放资金,最终实现净投放460亿元。受此影响,回购利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1天回购利率重新降至3.0%以下。

不过,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尚未转向宽松,7天回购利率目前仍在3.1%以上。而受回购利率保持较高水平影响,预计本周中短期债券收益率仍会有所上升。

事实上,近期债券市场的走势确实较为纠结,市场利率曲线的变化被两个因素所围绕:首先,是被广泛预期的降准政策在7月份始终没有落地,从而导致市场资金面处于一种紧平衡状态,短期利率总体走高。

其次,是经济增长状态趋稳的预期已经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在经济增长难以持续下行,但是似乎又不太具有改善上行的主流预期下,长期利率非常犹疑,在7月份中10年期国债利率基本处于3.30%一线窄幅波动。

展望后期,多数券商研究员表示,市场的演变态势将主要取决于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从本周开始市场对于经济指标的发布将日益敏感起来,首先将在8月1日迎接PMI数据的出台,而对于7月份各类经济数据的主流预期也会在本周形成,因此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经过近1个月的长期利率徘徊,在8月份初期预计长期利率将选择一个突破方向。(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