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经批准浙江今年试点自行发地方债104亿元

经批准浙江今年试点自行发地方债104亿元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9日15:46

新华08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岳德亮)记着29日从浙江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04亿元,全额用于市县,优先用于公益性项目,相关预算调整方案已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经国务院批准,2012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券总规模为2500亿元,浙江省是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省份。

据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介绍,根据政府综合财力、偿债能力、债务状况及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等因素,财政部核定浙江省2012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104亿元,比上年增加24亿元。其中,核定计划单列市宁波17亿元,比上年增加4亿元。

钱巨炎表示,今年的地方政府债券分配将全额用于市县,支持市、县(市)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公益性项目及铁路、普通公路建设,适当向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的重点区域倾斜。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舟山群岛新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浙江省正在实施的“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