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5年期浮息金融债认购需求或趋乐观

国开行5年期浮息金融债认购需求或趋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3日18:00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二级市场5年期浮息定存金融债的收益率比同期限的固息金融债(估值为3.70%)高9BP,包含了不到1次的降息预期。因此,与固息债相比,本期浮息债依然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

新华08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7月24日上午招标发行2012年第三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200亿元,期限5年。

此前,国海证券给出的中标利差预测区间为73BP-78BP。中债给出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期政策性银行浮动利率金融债的到期利差为79.15BP,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26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8521年的“07国开08”最优双边报买为3.80%,报卖为3.80%。

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二级市场5年期浮息定存金融债的收益率比同期限的固息金融债(估值为3.70%)高9BP,包含了不到1次的降息预期。因此,与固息债相比,本期浮息债依然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期资金面收紧推动部分银行类机构抛售短期债券,不过从一级市场的招标情况来看,银行类机构仍对中长期债券保持了比较稳定的配置需求。

此前发行的国开行福娃债、10年期国债和10年期农发债以及5年期、7年期进出口债的认购需求均比较稳定,招标利率也接近或者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表明投资者仍认可中长期债券的配置价值。

国海证券方面建议,资金充裕的机构可积极参与投标;当然,由于目前绝对收益不高,套利以及资本利得空间有限,加上近期资金面处于紧平衡状态,则不建议交易型机构参与。(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