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利率延续升势 券商建议控制组合久期

资金利率延续升势 券商建议控制组合久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1日08:1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7月2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下跌5.05%。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总量1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高达2050亿元,而投放量仅为1450亿元,因此央行连续第二周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增加至600亿元。基于宽松货币趋势依旧,因此控组合久期在进中求稳策略下依旧可行,当然,对于无配置压力的机构而言,在市场趋势不明的情况下,亦可以静制动、多看少动。

新华08网上海7月20日电(记者杨溢仁)7月2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下跌5.05%。

回购利率方面,各期限品种基本保持上升态势。具体来看,1天、2天没有发生;3天3.137%;7天3.583%,较上日微涨5.1个基点;14天3.807%,较上日上行19.3个基点;21天4.009%,较上日攀升12.9个基点。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上进行了总量1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高达2050亿元,而投放量仅为1450亿元,因此央行连续第二周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增加至600亿元。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资金利率以及逆回购发行利率的双双上行,表明公开市场维稳资金压力逐渐增大,加上外汇占款低增局面短期内较难改变,则近期降准的可能性在增加,预计降准后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方会有所回落。

债券市场方面,在逐步消化前期偏正面的经济数据后,目前市场已步入了政策出台前的平静期,利率产品收益率走势基本维稳,信用债则稳中有降,幅度温和。

来自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指出,长端利率维稳基本符合预期,而资金面未能出现实质改善是制约短端利率表现的重要原因。

不过,基于宽松货币趋势依旧,因此控组合久期在进中求稳策略下依旧可行,当然,对于无配置压力的机构而言,在市场趋势不明的情况下,亦可以静制动、多看少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