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逆回购规模放大至800亿元 中标利率上涨

逆回购规模放大至800亿元 中标利率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9日13:5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本周已是央行连续第四周进行逆回购操作,净回笼资金6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逆回购可拖延降准时点,但降准是大势所趋,资金面也可保持宽松。

新华08网北京7月19日讯(范珊珊)随着近日资金面的逐步趋紧,央行周四(7月19日)在公开市场放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35%;发行规模较周二增加6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较周二同期限品种升5个基点。

本周已是央行连续第四周进行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规模高达2050亿元,而可供对冲的到期央票和正回购只有450亿元。央行周二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净回笼资金600亿元。

今年以来,央行公开市场一直未发行央票,而仅使用正/逆回购来调节市场流动性。央行自上周三开始在公开市场恢复正回购询量,但截至目前,正回购尚未“重返”交易视野。资金面走势的不确定性或是央行滚动发行逆回购,但正回购询而不发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逆回购虽可在短期内缓解流动性紧张的困局,但无法像法定准备金率那样有效降低回购利率中枢。从央行此前做法来看,在逆回购操作结束后,央行紧接着就宣布降准。在本轮逆回购结束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后期也将迎来降准消息。

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本月降准几率仍然很大,货币政策态度是明朗的,逆回购是次优选择,可拖延降准时点,但降准是大势所趋,资金面也可保持宽松。

虽然市场降准预期越来越高,但央行始终采用逆回购来补充短期流动性。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