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日逼近历史低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日逼近历史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7日08:3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因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引发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国国债收益率16日逼近历史低点。

新华08网7月17日讯 因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引发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国国债收益率16日逼近历史低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440%,距离6月1日触及的纪录低位1.437%仅一步之遥。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0.577%。

美国国债市场16日交投淡静,后市尾盘,国债价格脱离盘中高点,但仍牢牢守在前收盘水平上方。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466%;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51%,逼近纪录低点2.505%;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30%,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并触及2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许多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国会证词前保持观望。伯南克定于17日和18日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预计他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方向作出暗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5%,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显示美国零售销售状况持续恶化。该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同时增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货币政策的预期。

若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倾向于推出更多刺激举措,则将提振投资者对股市等高风险资产的买盘意愿,但同时也将提振长期国债需求。

德意志银行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将在未来几个月下探1.25%,但随着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出以及美国财政状况的明朗化,收益率有望在年底反弹至1.50%,并在2013年第一季度升至2.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