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仍开展多品种回购询量 央行试探流动性需求

仍开展多品种回购询量 央行试探流动性需求

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7日07:5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资金量高达2050亿,全部为此前发行的逆回购,高于上周的1680亿元。据银行间市场交易员透露,昨日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申报7天期逆回购、28天及91天正回购需求。尽管到期回笼量巨大,但本周资金面并不如此严峻。事实上,周一为例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日,受半年末时点各家银行冲存款影响,银行存款规模也大起大落。因此,准备金在周一亦有一定量被退回,对市场流动性起到一些补充作用。

面对本周公开市场巨额逆回购到期,央行延续上周思路,昨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同时开展了正、逆回购询量,试探市场需求,但当日恰逢存款准备金退款,资金面依旧保持平稳。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资金量高达2050亿,全部为此前发行的逆回购,高于上周的1680亿元。据银行间市场交易员透露,昨日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申报7天期逆回购、28天及91天正回购需求。

事实上,这已不是央行第一次同时申报正、逆回购需求,上周三央行同样开展多期限回购需求,但第二天却对正回购询而不发,只发行了100亿元逆回购。而本周继续开展多品种回购询量,显示央行不断试探市场对流动性的需求。

尽管到期回笼量巨大,但本周资金面并不如此严峻。事实上,周一为例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日,受半年末时点各家银行冲存款影响,银行存款规模也大起大落。因此,准备金在周一亦有一定量被退回,对市场流动性起到一些补充作用。

在此背景下,昨日银行间市场上资金面依旧宽松,多数品种资金价格继续下跌。隔夜到21天各期限资金利率继续小幅回落,多数机构以融入隔夜为主,7天、14天卖盘仍存在一定融出压力。隔夜回购利率昨日下跌了1.80个基点,至2.47%;7天回购利率下跌了6.52个基点3.28%。(王媛 丰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