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新华08债市快评 > 年内第四期地方政府债7月16日发行

年内第四期地方政府债7月16日发行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3日19:38

新华08网上海7月13日(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将于7月16日代理发行2012年第四期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为239亿元,期限5年。

此前,鄞州银行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为3.00%-3.05%。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2.7656%。

本周,随着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机构对于利率产品的偏好重新增强,中长期利率产品的二级成交极为活跃,收益率缓步下行。截至本周五,3-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分别较上周下行了6BP、8BP、5BP、5BP,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跌破3.30%,进入3.20%-3.30%的运行区间,为年内新低。一级市场上,尽管本周发行的债券支数较多,不过都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认购,且在二级市场存在一定的溢价。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无论是利率债还是信用债,流动性好的品种表现优于流动性略差的品种。

需要指出的是,地方债由于流动性欠佳,在这一轮行情中,收益率基本未出现下行,与国债的利差进一步拉大。当前,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约在2.76%左右,而5年期地方债的收益率大约在3.05%,流动性溢价达到29BP。对于配置型机构来说,相对价值有所提升。

综上所述,预计当期地方债的认购将趋于稳定,不会超出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