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意大利拍卖75亿欧元国债 收益率降至2.697%

意大利拍卖75亿欧元国债 收益率降至2.6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2日19:0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7月12日讯 意大利于12日拍卖了75亿欧元一年期国债,收益率2.697%,创5月以来最低,认购倍数为1.55。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稍早标售75亿欧元的12个月期(2013年7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2.697%,前次为3.972%;认购倍数为1.55,前次为1.73;获得投标115.96亿欧元。

日前,由于对国债收益率居高不下感到担忧,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1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可能要求动用欧盟救助资金帮助意大利降低国债融资成本。这表明,尽管欧元区正努力使市场相信其控制危机的能力,欧债危机仍可能蔓延至意大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2012年度意大利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指出,鉴于欧债危机发酵、全球经济减速和许多发达国家正在采取的财政整顿,意大利经济今年将出现衰退,预计意大利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2012年将萎缩1.9%,2013年将萎缩0.3%。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