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国债9日收盘走高 市场期待刺激政策

美国国债9日收盘走高 市场期待刺激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0日07:5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7月10日讯 美国国债价格9日收盘走高,投资者仍担忧欧债危机忧,纷纷撤离高风险资产,美联储推出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加强。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15%;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25%;3年期国债小幅上涨,收益率报0.354%。

全球股市9日全线下跌,推动投资者转向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德国及法国国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下跌,道指收低0.28%,标普跌0.16%,纳斯达克跌0.19%。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显示投资者抛售行为还在持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15%,逼近6月1日触及的历史低位1.437%。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低迷,市场关注焦点开始转向决策者,投资者在揣测他们是否倾向于推出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支持经济。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可能很快需要推出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他还表示,直接购买国债将会是最有效的措施。这一表态推动国债收益率升至盘中高位。

美国财政部定于10日拍卖320亿美元3年期国债,并分别于11日和12日拍卖2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和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