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6月末债券托管量22.05万亿元 

6月末债券托管量22.0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4日16:1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高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中央结算公司各类债券托管量达22.05万亿元,较上月末增长3234.22亿元。

当月,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的主要债券品种中,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托管量增加较为明显,增量均超过1000亿元。

从机构角度来看,银行、基金及保险等主要机构均出现债券增持。截至2012年6月末,商业银行债券托管余额为14.96万亿元,为托管量最大的投资机构,当月托管量增加2199亿元,也是增持最明显的机构。证券公司则出现46亿元的小幅减持。

数据同时显示,6月债券发行量为6043亿元,上半年累计发行2.75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