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国债2日走高 制造业疲软引发担忧

美国国债2日走高 制造业疲软引发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3日08:26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7月3日讯 美国国债价格2日收盘走高,美国制造业数据低迷引发市场避险买盘,国债价格上涨也表明,围绕欧盟峰会进展的乐观情绪未能持久。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82%;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88%;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97%。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7,低于5月份的53.5。这是美国制造业自2009年7月份以来出现的首次萎缩,表明制造业陷入衰退。越来越多人开始担心美国经济正在受到欧元区财政和经济危机的拖累。

制造业还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提供支撑。美联储很有可能启动新一轮国债购买计划,这可能给国债市场带来提振。

投资者对欧盟峰会协议落实问题的质疑不断升温,至今许多细节问题仍未明确。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协议本身是积极的,但仍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

此外,芬兰和荷兰反对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在二级市场购买成员国政府国债的消息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除了美国经济之外,围绕欧元区的不确定性是另外一个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前景的关键因素。交易员们表示,若欧元区迟迟找不到最终的解决方案,短期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继续在1.55%至1.75%的低位徘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