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7月资金面仍面临挑战 10日左右为降准窗口

7月资金面仍面临挑战 10日左右为降准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1日10:3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虽然前期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但进入7月份,回购利率仍难以出现显著回落,尤其在7月中上旬,市场资金面将面临存准缴款、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减少、银行分红派息、外汇占款走低等多方面的压力。央行本周进行的两次逆回购将在7月10日和13日到期,正好临近6月和二季度经济数据集中公布的时间。市场普遍预期,7月中上旬市场流动性仍会紧张,7月10日左右二季度数据发布时将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敏感窗口。

新华08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高立)本周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周,央行连续两次逆回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缓解了月底前的资金紧张。受宽松政策预期提振,债券收益率小幅震荡下行。

央行连续逆回购缓解资金紧张 政策宽松预期高涨

在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央行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4.2%。

随后的周四,央行再次进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下降5BP至4.15%。

同时,央行周内还暂停了例行的正回购操作,全周实现净投放资金1970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至此,央行已连续四周共计净投放2910亿元

央行周内连续两次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给半年末承受巨大资金压力的市场机构提供了喘息的空间。不过,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仅凭短期的逆回购操作并不足以缓解近期巨大的资金压力。在货币宽松政策并未转向的大背景下,市场对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居高不下。

央行本周进行的两次逆回购将在7月10日和13日到期,正好临近6月和二季度经济数据集中公布的时间。

市场普遍预期,7月中上旬市场流动性仍会紧张,7月10日左右二季度数据发布时将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敏感窗口。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