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进出口行金融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

进出口行金融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7日12:49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于6月27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九期金融债券,首场招标金额为15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3.60%。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金融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75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鄞州银行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60%-3.65%、3.56%-3.60%。

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6102%。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7342年的“12农发04”最优双边报买为3.64%,报卖为3.59%;剩余期限4.8904年的“12农发08”最优双边报买为3.63%,报卖为3.59%。

伴随央行逆回购操作的展开,银行间流动性骤紧的局面得以缓解,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一级市场的认购热情。

不过,昨日银行间回购利率的全线攀升,表明市场对7月份资金面仍持悲观预期,鉴于6月份新增外汇占款仍将维持弱势的判断,则不排除资金继续出现净流出的现象。

此外,临近月末、季末、半年末考核时点,为预防届时的资金紧张,大行已从上周起惜售资金,加上7月又将面临因6月底存款骤增大幅补缴存准、大型银行分红、财政存款季节性增加以及公开市场到期量缩减等不利因素,多数券商研究员表示,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效果有限,7月份资金面仍将面临较大压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