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众院批准上调消费税 国债收益率影响有限

日本众院批准上调消费税 国债收益率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6日16:3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国债微幅走高,市场关注日本国内政局。不过,分析师认为,即便日本民主党失去54名以上的议员,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涨幅可能也仅限于10个基点左右。

新华08网6月27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国债周二微幅走高,但涨幅有限,主要由于在日本国会就上调消费税法案进行投票表决前,投资者保持观望。

周二下午晚些时候,日本国会众议院批准了上调消费税的法案。根据该法案,日本将分两个阶段把全国消费税税率上调一倍,达到10%。但分析师们指出,市场价格已经反映出对该法案获得通过的预期,因此这一结果不太可能成为买进日本国债的新线索。

德意志证券的策略师称,未来几天市场将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负面因素,主要关注究竟会有多少日本民主党议员决定退出该党。作为执政党,日本民主党如果失去54位国会议员,则可能丧失在众议院的多数地位,进而将使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面临不信任投票。不过,分析师认为,即便日本民主党失去54名以上的议员,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涨幅可能也仅限于10个基点左右。

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最新报0.815%。主力九月日本国债期货收盘涨0.10,至143.80;盘中在143.73-143.82的狭窄区间波动。

周二早些时候,日本财务省进行的2年期日本国债拍卖顺利完成,但拍卖结果的强劲程度不足以给整个市场带来提振。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