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宽松预期仍是红包 高收益债基大力吸金

宽松预期仍是红包 高收益债基大力吸金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26日08:28

步入二季度最后一周,美国经济增长展现疲态、西班牙薄弱的金融业体系都成为负面信号。然而,全球的资金流向显示,一部分投资者依然在对量化宽松政策寄望下选择投资风险资产。

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日的当周,高收益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7周高点。所有类别股票基金连续第二周吸引到资金流入,为3月中旬以来首次。

当周,同样有一部分投资者以安全性作为投资策略。全球所有类别债券基金吸引到41.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占居四分之三。

而全球货币市场基金遭遇自去年8月第一周以来最大单周“失血量”,遭遇334.3亿美元资金赎回。EPFR称,对于欧元区债务风险敞口的担忧,以及额外的宽松政策将令回报率进一步走低等因素,都导致该类基金遭遇资金赎回。

从各地区看,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在过去7周内第六次遭遇资金赎回。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遭遇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资金赎回额,散户投资者连续第16周将资金撤离该类基金。截至一季度末,该类基金今年以来吸引到2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但截至6月最后一周,该类基金年内已经遭遇44亿美元资金赎回。

不过,拉丁美洲股票基金吸引到资金流入,其中巴西股票基金吸引到3.07亿美元资金,为去年1月第二周以来最大。

覆盖欧洲、中东及非洲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遭遇资金赎回。EPFR称,不断下滑的油价令俄罗斯股票基金受挫,欧元区债务危机也令欧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承压。不过,由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上调土耳其主权债信评级,该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创下2011年二季度中旬以来最多。

发达市场方面,EPFR所追踪的所有发达市场股票基金连续两周吸引到资金流入,为1月份以来首次。加拿大、美国、日本及德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均超过6.5亿美元。

欧洲股票基金则连续第五周遭遇资金赎回,但德国股票基金吸引到来自机构投资自的8.69亿美元资金投入。此外,全球配置型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为年内最大。太平洋地区股票基金则连续第二周遭遇资金赎回。

由于投资者对量化宽松的预期强烈,资金纷纷涌入贵金属基金,该类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达到20周高点。更为低廉的借贷成本也令金融基金和房地产基金受益,前者在过去5周内第四次吸引到资金流入,后者则在过去9周内第八次吸引到资金净流入。

在所有11个类别的行业基金中,科技、工业、消费品及基础设施四类基金都遭遇资金赎回,“失血量”在0.11亿至1.72亿美元不等。今年以来,商品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最多,为73亿美元,房地产基金以67亿美元紧追其后。公用事业基金则是表现最差者,“失血量”为22.8亿美元。

债券基金方面,今年以来,EPFR所追踪的所有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已经突破1900亿美元关口。上周,美国高收益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为13亿美元。按揭抵押债券基金则连续67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不过,从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中撤离的资金量触及13周高点。

欧洲债券基金遭遇8.86亿美元资金赎回,其中,从德国债券基金中撤离的资金量达到12周高点。而新兴市场方面,本币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创下3月第四周以来最大。(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杨刚)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