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南方润元纯债基金18日起发行

南方润元纯债基金18日起发行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6月18日07:34

今年以来,在债市行情持续走好和低风险投资需求高涨的背景下,纯债基金发展明显提速。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发、在发和待发的纯债基金达到6只,创下新纪录。其中,去年推出了国内首只纯债基金的南方基金继续发力,旗下第三只纯债产品南方润元今日正式发行。

作为一只纯粹的债券基金,南方润元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或增发新股,债性更加纯正,具有稳健、低风险的特点。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报告表示,从业绩收益看,目前市场中纯债基金成立以来均取得正收益,显示出较好的持续性获益能力。南方基金官网数据显示,国内首只纯债基金南方50债自去年成立以来,截至2012年6月15日,南方50债A的收益率为8.64%,南方50债C涨8.16%,收益显著。

针对南方基金今年以来旗下债券基金的亮眼业绩,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就投资团队而言,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投研人员目前共17人,是基金业最大的固定收益团队之一。成立七年以来,固定收益部管理的资产规模迅速扩大。目前,整个团队管理债券资产650亿,现金类资产150亿,合计管理的低风险类资产约800亿,管理规模在业内居前。而在投资效果上,南方债券基金近两年均取得同类型中等及以上的业绩成果,整体显示出较强的投资实力。(郑洞宇)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