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2012继续扩大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规模

财政部2012继续扩大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规模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5日07:55

核心提示:财政部14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定于2012年6月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新华08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韩洁 徐蕊)财政部14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定于2012年6月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介绍,此次在香港发行的2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55亿元,包括3年期70亿元、5年期55亿元、7年期10亿元、10年期10亿元、15年期10亿元;通过柜台零售方式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2年期55亿元。同时,按照CMU招标确定的同期限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定向发行20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并稳步扩大发行规模,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的大力支持。人民币国债的发行,将深化内地与香港的财政金融合作,推动香港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