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政策利好支撑债市走牛 券商提醒仍应谨慎

政策利好支撑债市走牛 券商提醒仍应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1日19: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对于债市来说,短期内政策利好将助推市场继续走牛,在经济增速保持低位、通胀大幅下降、货币政策或继续放松预期的支撑下,长债收益率料在低位维稳,甚至有所下降;短端利率在宽松货币的推动下,同样难改下行趋势。

新华08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杨溢仁)6月1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回升,较上日增加4.11%。

各期限回购利率表现平稳,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具体来看,1天2.326%;2天2.542%;3天2.401%,较上日下探1.1个基点;7天2.421%,较前一交易日回落4.8个基点;14天2.759%,较上日下行8.5个基点;21天2.892%,较上日微跌0.4个基点。

毫无疑问,降息预期的提前兑现使得货币政策朝宽松方向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开始跟随其他新兴国家步入降息周期,表明政府稳增长的决心。

对于债市来说,短期内政策利好将助推市场继续走牛,在经济增速保持低位、通胀大幅下降、货币政策或继续放松预期的支撑下,长债收益率料在低位维稳,甚至有所下降;短端利率在宽松货币的推动下,同样难改下行趋势。多数券商建议投资者维持利率组合久期适中,获取确定性收益的策略。

另一方面,降息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信用牛市,可政府加大政策力度以求“稳经济”,对信用债而言,中长期面临两大风险:一是通胀或席卷重来,二是投资回报率上升,融资需求回暖。若刺激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从债市切换至股市,那么信用牛市将被直接终止。

由此,券商提醒,尽管降息初期市场环境整体利于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可中期来看,对债市收益率下探的幅度仍需谨慎待之。(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