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本周小幅净投放20亿 周末将迎敏感政策时窗

本周小幅净投放20亿 周末将迎敏感政策时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7日13:1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520亿元,加上周二发行的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则本周实现资金小幅净投放20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回笼操作。本周末5月经济通胀数据将陆续公布,分析师认为,内外需求不振,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在物价进入快速下降期的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新华08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7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14%。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520亿元,加上周二发行的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则本周实现资金小幅净投放20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回笼操作。

“可以看到,近几个交易日银行间资金利率有所回升,”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但就绝对收益来看,现在的回购利率仍在低位,流动性宽松依旧未变,加上未来几个月公开市场的到期量偏低,借由小幅投放以平滑资金量也是必要的。”

虽然6月是资金的传统敏感月份,但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平稳资金,因此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不会被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5月经济通胀数据将陆续公布。陈滢表示,“内外需求不振,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在物价进入快速下降期的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毫无疑问,当前市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本周是否出台预期中的降息政策上。

不过,从谨慎性角度出发,如果本周末没有出现预期强烈的降息政策,那么很可能这个政策的推出会延迟较长时间,这从市场情绪上将打击多头的信心,进一步导致利率上行出现。

更有部分业内专家表示,基于对降息重要意义的判断,国家可能在这一政策的使用上会比较谨慎,具体时间应该在三季度。如果在此之前降息,只能说明经济比市场预期的还要更不理想。(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