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周四正回购利率持平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0亿

周四正回购利率持平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7日13:0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14%。本周公开市场小额净投放资金20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的趋势。分析人士对6月份资金状况普遍持较为乐观态度。

新华08网6月7日讯 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14%。本周公开市场小额净投放资金20亿元。分析人士对6月份资金状况普遍持较为乐观态度。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520亿元,较上周有所增加,本周二央行已进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由此计算,本周最终实现资金小额净投放20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的趋势。

在经过前期资金利率的快速下行后,近日市场资金面在可转债申购、月度常规准备金上缴等因素影响,出现短时期偏紧状况。

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涨跌互现,隔夜利率大幅上扬,7天利率小幅回落,长期品种走低。1个月期以内的短期品种中,除1周利率微幅下跌3个基点外,其他三个品种均以上涨报收。其中,隔夜利率涨幅最大,上涨20.34个基点,收于2.2017%,隔夜利率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2周、1个月期利率分别上涨 8.92和2.55个基点,报2.8500%和2.8063%。

业内对6月份的资金状况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一方面,降准再加上贷款减少使得银行体系存量资金充裕,机构对于未来货币政策宽松保持良好的预期;另一方面,央行在通过正回购“抽血”的同时,也会利用国库现金招标的方式向市场进行“补血”。

分析师表示,由于当下市场对于本月降息的预期持续高涨,央行也在积极灵活地利用正回购来维持市场流动性,外加财政部国库现金招标的帮助,机构对于月末的资金面状况将面临一定的压力早有心里准备,但对资金面状况却较为乐观。

本周即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继续增强,基本面较为稳定。在银行间宽松的流动性支持下,银行等配置需求将再次带动中长短利率缓幅下行,债市有望得到进一步支撑继续走牛。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