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7年期国债认购平稳 热点或向中长端转移

7年期国债认购平稳 热点或向中长端转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6日11: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6月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14%,边际中标利率为3.16%。鉴于短端利率已经比较低,在管理层不会大幅下调存款利率的背景下,短端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而银行为了提高债券配置收益率,会逐步将需求转移到中长期品种。

新华08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于6月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14%,边际中标利率为3.16%。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国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72倍,有追加。此前,包括鄞州银行、长江证券、国海证券和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10%-3.14%、3.13%-3.18%、3.07%-3.11%、3.13%-3.17%。

中债估值显示,截至6月5日收盘,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1553%。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6.76年的“12附息国债05”双边报价在3.13%-3.15%附近。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的资金面将保持在较为宽松状态,而政府出台的刺激政策不会明显推升中长期贷款量。在资金面宽松而信贷量不会大幅提升的情况下,银行类机构对债券会保持稳定的需求。

鉴于短端利率已经比较低,在管理层不会大幅下调存款利率的背景下,短端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而银行为了提高债券配置收益率,会逐步将需求转移到中长期品种。

从周二国开行福娃债的招标来看,3年、5年和10年期品种的认购倍数均超过2倍,高于1年期品种的认购倍数,显示机构对中长期品种需求有所提高,不仅如此,其招标利率也基本比二级市场水平略低。

此外,5月经济数据预期的下滑,将继续支撑着债券市场的基本面,尤其表现在利率产品以及高评级债券方面,市场热点也有从流动性支持的短端过渡到经济面支持的中长端的倾向。

由此可见,市场对本期国债有较稳定的需求并不出人意料。(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