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正回购力度略缓 6月资金面向好预期短期不变

正回购力度略缓 6月资金面向好预期短期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5日14:5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 杨溢仁)人民银行于5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8%。

可以看到,本期正回购的操作力度较上周出现了明显回落,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指出,“今日正回购力度有所缩小,主要还是央行想要维持资金面相对宽裕的原因。”

“降准后央行进行正回购操作也有三周了,上周五开始,大盘转债发行,加上5号又是缴准日,这都促使昨日资金利率略有回升。”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也向记者表示,“央行这么做主要还是微调。”

从中债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6月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整体上行,其中3天、7天、14天品种分别上涨了58.8BP、14.9BP、32.4BP,行至2.489%、2.519%和2.778%。

不过,针对6月份的资金状况,市场当前依然持以较为乐观的态度。一方面降准再加上贷款减少使得银行体系存量资金充裕,机构对于未来货币政策宽松保持良好的预期;另一方面,央行在通过正回购“抽血”的同时,也会利用国库现金招标的方式向市场进行“输血”。

不仅如此,当前经济和通胀持续回落的大环境,也需要央行维持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局面。

由此,当前业界对于6月份货币政策的判读普遍为:正、逆回购担纲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形仍将延续,降准现阶段不会出现。

再看到降息预期方面,“时点不好说,是否非对称降息也不好说,采用放宽贷款利率下限的方式也有可能。”牟治阳表示,“不过,年内动用价格手段应该是必然的,只是降息时点仍待商榷。”(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