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缩小正回购力度 6月资金面料延续宽松

央行缩小正回购力度 6月资金面料延续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5日11:2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人民银行于5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8%。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指出,“今日正回购力度有所缩小,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央行想要维持资金面的相对宽裕的原因。”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杨溢仁)人民银行于5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8%。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指出,“今日正回购力度有所缩小,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央行想要维持资金面的相对宽裕的原因。”

“降准后央行进行正回购操作也有三周了,上周五开始,大盘转债发行,加上5号又是缴准日,这都促使昨日资金利率略有上行。”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也向记者表示,“央行这么做主要还是微调。”

可以看到,上周是5月份的最后一周,数据显示,整个5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总共实现了3250亿元的货币投放以及3690亿元的货币回笼。这就意味着5月份货币净回笼量为440亿元。由于央行在5月18日下调了0.5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42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因此整个5月份的流动性都相当宽裕,资金利率水平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行。

而对于6月份的资金面,市场当前普遍持以较为乐观的态度,预计整个6月份流动性依然会维持宽松的格局。

券商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已经达到2890亿元,因此,当前业界对于6月份货币政策的判读普遍为:正、逆回购担纲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形仍将延续,降准现阶段不会出现。

再看到降息预期方面,“时点不好说,是否非对称降息也不好说,采用放宽贷款利率下限的方式也有可能。”牟治阳表示,“不过,年内动用价格手段应该是必然的,只是降息时点仍待商榷。”(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