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资金面宽裕 6月或迎降息窗口

银行间资金面宽裕 6月或迎降息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9日20:5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本周继续进行正回购操作以回笼资金,但回购利率表现相对平稳,1天和7天回购利率变动不大。招商证券判断,步入6月份以后,中国将进入降息窗口,债券市场的降息预期更加强烈,而这也将成为利率产品乃至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继续向下突破的源动力。

新华08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2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

回购利率相对平稳,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1.888%,较上日微涨3.8个基点;2天、3天没有发生;7天2.236%,较上日下行21.2个基点;14天2.724%,较上日上行1.9个基点;21天2.846%,较上日上涨11.2个基点。

可以看到,央行本周继续进行正回购操作以回笼资金,但回购利率表现相对平稳,1天和7天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债券市场方面,经过前期收益率较大幅度的下降,部分债券投资者选择获利回吐,推动二级市场收益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中长期债券相对明显。

有分析认为,目前二级市场收益率的上升属于获利回吐技术性调整,在CPI逐步回落以及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情况下,趋势性调整短期内尚不会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经济基本面依然不佳,鉴于经济回暖需要营造宽松的货币的环境,市场普遍预计资金面宽裕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成为常态,而公开市场操作更多是为了平滑未来资金到期量。

招商证券判断,步入6月份以后,中国将进入降息窗口,债券市场的降息预期更加强烈,而这也将成为利率产品乃至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继续向下突破的源动力。

投资策略方面,券商认为长久期利率产品仍然可以继续持有,短期尚不存在调整压力,同时随着欧洲局势的不断恶化,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会突破前期预估的低点3.2%。(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