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宽松 本周公开市场或延续净回笼

资金面宽松 本周公开市场或延续净回笼

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22日07:5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亿元央票、90亿元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120亿元,较上周到期资金减少380亿元,且是3月5日当周以来单周到期资金规模的最低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央行可能适度加大正回购规模,并继续暂停逆回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净回笼是大概率事件。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以120亿元创下最近12周的最低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央行可能适度加大正回购规模,并继续暂停逆回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净回笼是大概率事件。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亿元央票、90亿元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120亿元,较上周到期资金减少380亿元,且是3月5日当周以来单周到期资金规模的最低水平。

据交易员透露,周一央行要求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申报28天和91天期正回购需求,但未对央票和逆回购进行询量。该交易员表示,当前R007已迅速回落至2.70%左右并创出年内新低,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的水平,预计短期内央行有望适当扩大正回购操作规模,以缓冲准备金率下降所释放的大量流动性,并借此调配未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分布。与此同时,逆回购可能暂时休整,本周继续净回笼是大概率。

上周,在央行实施年内第二次降准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资金64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七周净投放格局。(张勤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