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资金面持续趋缓 利率产品短端有望下行

银行间资金面持续趋缓 利率产品短端有望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1日20:0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自6月起公开市场到期量将逐渐减少,为维持市场的平稳,央行料持续通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有券商预计,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回购量可能会在每周1000亿元左右。

新华08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2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平稳。回购利率方面,中长端呈小幅下行态势,3天品种利率则上涨近89个基点。具体来看,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1.819%;2天2.597%;3天2.719%,较上一交易日大涨89.2个基点;7天2.674%,较上日微跌1.3个基点;14天2.804%,较上日下行3.8个基点;21天2.873%,较上日回落11.2个基点。

可以看到,虽然上周公开市场重新实施正回购操作,单周净回笼资金640亿元,但存准下调投放流动性依然促使资金利率明显下行。

自6月起公开市场到期量将逐渐减少,为维持市场的平稳,央行料持续通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有券商预计,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回购量可能会在每周1000亿元左右。此外,外汇占款在人民币双向波动加强的影响下,增量将会在正负临界点之间波动;而财政存款本月上缴压力仍旧较大。

由此判断,尽管市场资金量仍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但未来资金利率的下行空间有限,7天回购利率有望维持在3.0%水平以下。

债券市场方面,与资金成本紧密联系的利率产品短端受益于降准预期兑现,将有一定下降空间;中长端亦由于政策调整带来的经济下滑的预期而出现小幅下行。但总体而言,短端的利好会更为直接,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将延续陡峭化下行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