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640亿 资金面影响不大

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640亿 资金面影响不大

经济参考报2012年05月18日07:5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开展了91天正回购操作。交易量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的3.14%。分析师认为,净回笼将不会给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影响。

央行17日公告称,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本期正回购操作期限91天,交易量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的3.14%。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28天正回购330亿元、91天正回购100亿元、1年期央票70亿元,合计到期释放资金500亿元;与此同时,上周进行的240亿元7天期逆回购也将于本周到期,加上周二的6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和周四的300亿91天期正回购,回笼金额达到114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回笼640亿元。

从月度情况看,5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3250亿元,包括逆回购到期在内的已实现回笼额为1690亿元,还剩余1560亿元可供对冲。根据本周二28天期正回购操作量突然锐增的情况,预计5月份公开市场净回笼概率较高。不过,分析师认为,净回笼将不会给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影响。(记者刘振冬)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