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疲软经济数据引发担忧 银行间国债大涨

疲软经济数据引发担忧 银行间国债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18:1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间国债周五收盘大涨,4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升幅创有统计以来历史新低,经济疲软的担忧带动避险情绪转浓,使得利率债收益率出现快速下探。

新华08网5月11日讯 中国银行间国债周五收盘大涨,4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升幅创有统计以来历史新低,经济疲软的担忧带动避险情绪转浓,使得利率债收益率出现快速下探。

交易员称,4月工业增加值无论同比(9.3%)还是环比(0.35%)增速都大大低于预期,财政收入也仅以个位数增长(6.3%),显示经济在反弹的过程中出现阶段性后退,可能是前期需求恢复过慢所致。

受昨日晚间央行季度报告表述提振,短期资金利率在频繁低利率逆回购的指引下保持低位,宽松的资金面也支持短债的交易性机会。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疲软经济数据是否能促使央行降准或降息靴子落地,但从央行报告表述看,二者可能性均降低。预计下周利率债仍存交易性机会,但收益率下行幅度不会超过本周,10年期国债将在3.5%水平以下下行有限。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