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5年期农发行金融债受捧 认购倍数突破2倍

5年期农发行金融债受捧 认购倍数突破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11:4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5月10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八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15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3.87%。招标结果显示,当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为2.37倍。

新华08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5月10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八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15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3.87%。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为2.37倍。此前,包括第一创业证券、国泰君安、国海证券、中银国际和德邦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88%-3.93%、3.88%-3.93%、3.88%-3.93%、3.89%-3.92%、3.87%-3.91%。

中债估值显示,5月9日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9391%。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9315年的“12农发06”最优双边报买为3.95%,报卖为3.91%。

伴随资金面的改善,加之法国希腊大选结果使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上升,欧美主要指数再度下跌,给国内债市带来一定的需求支撑。“鉴于目前的收益水平还算合理,则机构对本期金融债的需求还是比较好的。”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周发行的5年期国开行金融债仅获得1.23倍认购,主要还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国开债发的太多了。”

显然,由于多数大行对国开行的授信空间已经不足,则随卖模式虽然明确了市场对国开债供给的预期,但是国开债定价中枢持续高于进出口债及农发债的局面近期内难以出现明显改变。

此外,鉴于5年期固息金融债的收益率目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具备一定的投资安全边际,对于存在期限匹配需求的机构,和追求较高收益水平的投资机构来说,均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配置品种。

综合考虑承揽费返还因素以及新发行债券在配置上的便利性,当期金融债的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符合业界普遍预期。(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