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4月末债券托管量21.63万亿减945亿

4月末债券托管量21.63万亿减945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3日21:3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高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4月末,债券托管量达21.63万亿元,较上月末减少约945亿元。

当月,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托管的主要债券品种中,央票托管量减少1830亿元,为当月降幅最大的品种。此外,短融托管量减少670亿元。相较之下,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银行债、企业债托管量增加较为明显,分别为883亿元、859亿元和755亿元。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连续四个月停发央票,这也解释了近几个月央票托管量的连续减少。自去年9月1日起,新发行的短融转移至上海清算所登记托管清算,但原有的短融仍然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

据统计,4月债券发行量为4530.4亿元,较上月发行量减少1739.5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前4个月,现券交割量达20.1万亿元,而回购交割量则达44.57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