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一季度短融主体评级继续向高信用等级集中 

一季度短融主体评级继续向高信用等级集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7日11:49分类:短期融资券

新华08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高立)联合资信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新发行的短期融资券,主体信用评级继续向AA-级以上(含AA-)高信用等级集中。

据统计,一季度共163家企业累计发行168期短融。其中,主体信用等级在AA-级以上的发行主体共发行159期,占总发行期数的94.64%。

报告指出,一季度,各信用级别主体所发短融利差明显缩小,尤其是AA及以上信用级别主体表现更为显著。

报告同时指出,一季度短融发行主体家数和发行期数同比均保持增长,但短融平均单笔发行规模持续下降,创历史季度最低。随着小额多笔滚动发行方式的渐趋流行,短融平均单笔发行规模仍将呈下降趋势。一季度短融评级市场上,中诚信和联合资信保持相对领先地位,大公紧随其后,新世纪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

附图:一季度短融主体级别情况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