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财政缴款压力显现 利率产品短期难有行情

财政缴款压力显现 利率产品短期难有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9日19:5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回升,较上日增加8.82%,接近1万亿元。其中,质押式回购放量明显,增幅约为10%。虽然,央行本周已实现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520亿元,但月末财政缴款的压力依旧不容忽视,预计资金利率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银行间流动性的压力短期将再度逐步显现。业界普遍判断,实际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存准下调也进入倒计时阶段。

新华08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回升,较上日增加8.82%,接近1万亿元。其中,质押式回购放量明显,增幅约为10%。

回购利率总体小幅上行,各期限利率水平均在3%-4%之间,继续维持盘整态势。具体来看,1天3.207%,较上日上行20.7个基点;2天、3天没有发生;7天3.817%,较上日攀升5.8个基点;14天3.918%,较上日上涨12.3个基点;21天3.937%,较上日微涨2.1个基点。

虽然,央行本周已实现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520亿元,但月末财政缴款的压力依旧不容忽视,预计资金利率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银行间流动性的压力短期将再度逐步显现。

不过,央行有关方面负责人昨日公开表示,央行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由此,业界普遍判断,实际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存准下调也进入倒计时阶段。

债券市场方面,当前银行间国债与金融债收益率涨跌互现,下跌主要集中在3年至10年期品种,信用产品尽管成交活跃性有所降低,可收益率下行趋势不减。

有分析指出,近期股市出现超预期的反弹,促使投资者信心有所上涨,也验证了市场之前关于短期内风险偏好继续上升的判断。若股市现阶段保持反弹趋势,那么利率产品行情仍将不容乐观,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加速上行的走势。

此外,基于目前逐渐转好的经济形势,券商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拉长信用产品的投资久期,品种上仍旧关注中低评级信用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