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银行间流动性宽松

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银行间流动性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20:1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其中,现券交投相对活跃,较上日增加5.65%;质押式回购交易量则小幅下降。市场普遍判断,在货币政策整体趋松的背景下,当前央行将有意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宽松,预计管理层将会采取加大短期公开市场操作或“降准”来维持银行间资金面的宽裕,而7天回购利率亦有望重新回落至3%-3.5%的区间。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其中,现券交投相对活跃,较上日增加5.65%;质押式回购交易量则小幅下降。

回购利率呈现短端小幅下行态势,中长端利率则基本保持平稳。具体来看,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009%,较上日下跌28.5个基点;2天3.632%,较上日下行10.6个基点;3天3.746%,较上日下探5.5个基点;7天3.767%,较上日下行3.8个基点;14天3.894%,较上日微跌0.5个基点;21天3.894%,较上日下行4.5个基点。

市场普遍判断,在货币政策整体趋松的背景下,当前央行将有意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宽松,预计管理层将会采取加大短期公开市场操作或“降准”来维持银行间资金面的宽裕,而7天回购利率亦有望重新回落至3%-3.5%的区间。

对债券市场而言,在货币政策宽松的推动下,债市整体收益率曲线有望继续陡峭化运行,短端债券仍有阶段的交易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基本面的逐渐恢复,信用产品违约的风险预期亦有所减弱,风险偏好继续上移,4月份以来A+品种信用产品的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并且有向长端蔓延的趋势。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券商建议投资者在二季度前期,配置AA-级短融和AA级2-3年期中票(或资质较好的2-3年公司债)的组合,以赚取票息回报为主;之后,随着经济下行幅度的加大,逐步调仓AA、AA+级短融和AA+、AAA级长久期品种。

此外,由于城投债的潜在供应量太大,二季度因供需失衡导致收益率上行的风险依然不可小觑,建议投资者放缓配置节奏,等待机会到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