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年期进出口行金融债认购需求料趋于乐观

1年期进出口行金融债认购需求料趋于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9: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于4月18日上午招标发行2012年第五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50亿元,期限1年。在经济放缓,而通胀回落较慢的情况下,当前投资者对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走势存在分歧,相反,市场对中短期债券较为认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预计投资者对本期债券需求仍然较强。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于4月18日上午招标发行2012年第五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50亿元,期限1年。

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大连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38%-3.42%、3.40%-3.45%、3.45%-3.50%、3.35%-3.40%。

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4734%。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0.5890年的“09进出10”最优双边报买为3.38%,报卖为3.42%;剩余期限1.0274年期的“11农发08”最优双边报买为3.52%,报卖为3.45%。

就历史发行情况来看,4月5日招标的1年期政策性金融债“12国开16”中标利率为3.46%,认购倍数达1.71,需求尚可。

在经济放缓,而通胀回落较慢的情况下,当前投资者对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走势存在分歧,相反,市场对中短期债券较为认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预计投资者对本期债券需求仍然较强。

此外,考虑手续费返还影响,预计其招标利率将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指出,周二发行的1年期国开债招标利率为3.45%,略低于二市场级水平,且无手续费返还。而本期债券非国开债,手续费返还影响约5BP,预计较强的需求和手续费因素会推动招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