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273天期贴现国债票面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273天期贴现国债票面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3日11:2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4月1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发行面值总额150亿元,期限273天,中标价格为97.9134元,对应参考收益率2.8703%。

新华08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于4月1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发行面值总额150亿元,期限273天,中标价格为97.9134元,对应参考收益率2.8703%。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贴现国债的认购倍数为1.77倍。此前,包括中银国际、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加权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80%-2.85%、2.80%-2.83%、2.83%-2.87%。

来自中债的数据显示,目前9个月到1年期国债二级市场收益率大体上在2.85%-2.90%这一区间,和9个月央票之间的隐含税率大约在14%左右。对于银行类投资者,如果考虑国债的免税作用,其收益率吸引力高于央票,在央票停发的情况下,部分机构可能会考虑以国债来替代。因此,当期国债的加权中标利率并未明显偏离二级市场水平。

事实上,由于本期贴现国债到期日在明年春节前,则银行考虑到资金调配的需要仍会有一定需求。

尽管目前资金面尚不是很宽松,且银行对短期债券的需求一般与资金面状况密切相关。不过,本期债券的优势在于到期日是明年1月份,而明年春节在2月中旬,银行出于资金调配的需要,对于春节前到期的债券一般有一定刚性需求。加上本期债券是美国式价格招标,所以银行类机构积极参与交投并不出人意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开行昨日公告将于下周二公开发行共五期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人民币固息金融债,这无疑将对下周利率市场的供给造成压力。考虑到新公布的信贷数据和通胀数据均对债市影响偏空,券商建议投资者规避利率产品的投资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