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利率保持平稳 高评级信用债获追捧

资金利率保持平稳 高评级信用债获追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2日20:1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4月12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止降回升,较上日增加12.92%;其中质押式回购交易量增幅显著,达19.63%,现券交投则与上日基本持平。

新华08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2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止降回升,较上日增加12.92%;其中质押式回购交易量增幅显著,达19.63%,现券交投则与上日基本持平。

回购利率金日延续平稳态势,各期限利率的波动幅度均在10BP以内。具体来看,1天3.052%,较上日微涨4.3BP;2天、3天没有发生;7天3.793%,较上日上行1.8BP;14天3.851%,较上日上涨5.5BP;21天3.961%,较上日上行0.5BP。

公开市场操作来看,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112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4月5日的法定存准补缴,不过尚不足以推动资金面回到3月份的宽松状态。鉴于本月财政存款会出现季节性上升,而外汇占款增量可能依然偏低,则央行是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流动性的影响比较关键。

如果下调存准,那么资金面可能回到3月份相对宽松的状态,反之,则回购利率可能不会有明显的回落,7天回购利率料仍将保持在3.5%以上。

债券市场方面,近日市场焦点无疑集中在中石油企业债的发行上,5+5品种中标利率为4.5%、7+3品种中标利率落于4.73%,均比同资质中票利率要低20BP。

有券商研究员指出,中石油企业债发行利率较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市场对高等级信用债的需求较多。当前,高等级信用债的潜在供给空间已经明显收窄,4月份中石油、国网债发行后,就只有等待铁道债的发行了。而目前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需求仍较多。其次,是承销商拼排名的结果。

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认为,券商争夺排名而拿的量不会持有太久,最终都会逐步卖出,这将对二级市场形成冲击。由此,尽管二季度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价值会逐步体现,但目前依然建议机构配置速度不要太快,宜缓慢参与。(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