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市场价量回升 机构称资金面仍维持宽松

银行间市场价量回升 机构称资金面仍维持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5日19:3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节后首个交易日,资金利率出现了明显攀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在节后大幅回升,增幅达57.96%。

新华08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 杨溢仁)4月5日,受节假日因素影响,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在节后大幅回升,增幅达57.96%,再次突破1万亿元关口。

回购利率全线上行,其中,隔夜利率已站上3%;7天品种利率较上日猛增128.5个基点,接近4%;14天和21天品种利率均上行50个基点左右。具体来看,1天3.027%;2天、3天没有发生;7天3.975%,较上日大涨128.5个基点;14天4.046%,较上日上行58.0个基点;21天4.074%,较上日上行49.2个基点。

尽管节后首个交易日,资金利率出现了明显攀升,但随着季末考核因素的消除,多数券商预计,本周资金面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银行间回购利率与拆借利率此后亦会逐步下调。

不仅如此,就历史数据来看,4月份财政存款一般会存在季节性的上升,但是由于本月到期资金量在4000亿元左右,较3月份有所增加,所以市场流动性料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债券市场方面,伴随利率债收益率的回调,其相对交易价值正逐渐提高。再看到信用产品,近期最重要的动向就是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收缩,由于当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看法转向悲观,因此信用债的交投活跃度明显下降。

对于信用债来说,票息和相对资质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来自西南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这波风险偏好的提高是投资者被迫选择的结果,随着市场上类信用风险事件的频发,投资者对信用风险的重视程度较以往显著提高。而一旦市场上发生任何性质的信用事件,都会中断信用债的涨势,将市场的风险偏好重新拉回到高评级债。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虽然信用债依然是可以考虑的品种,但对于信用资质,比较稳妥的类别是AA及其以上评级的券种,而AA-及其以下评级的券种暂时难以得到市场的认可,除非债券的大牛市来临。

此外,鉴于公司债的供给量并没有完全释放,则短期内其票息收入的性价比依然维持在高位,可质押的公司债仍旧是值得考虑的品种。(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