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28天期正回购放量 依赖短期工具取向或延续

28天期正回购放量 依赖短期工具取向或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28日08:3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27日公告,当日上午进行了7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较上周的500亿元小幅增加,本期正回购中标利率持平在2.80%的水平。分析认为,整体来看,中短期内央行公开市场将延续当前较温和的操作基调。

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增加的背景下,本周二央行进行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由上周的500亿元增至700亿元。与此同时,1年期央票则继续停发,而交易员消息称央行本周也未进行3月期央票的询量。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央行继续滚动公开市场资金以保持市场资金面适度充裕的背景下,公开市场操作依赖于短期工具的取向仍有望延续。

28天期正回购放量

央行27日公告,当日上午进行了7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较上周的500亿元小幅增加,本期正回购中标利率持平在2.80%的水平。与此同时,1年期央票继续停发。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90亿元,其中央票到期990亿元,正回购到期100亿元,单周到期资金总量较上周的510亿元增加580亿元,也是3月份到期量最大的一周。

上海一机构交易员表示,本周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没有申报3个月和1年期央票需求,央行本周回笼资金还将继续依靠28天及91天期正回购操作。该交易员同时表示,央行维持市场资金面适度充裕的意图没有改变,从本周到期资金规模来看,周二28天期正回购放量较为适度。

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二、三季度公开市场单月到期资金量分别为:4月份3990亿元、5月份1420亿元、6月份790亿元、7月份190亿元、8月份120亿元、9月份160亿元。从到期资金分布来看,除4月份到期资金高于3月份外,其余5个月到期资金量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从到期资金分布来看,央行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操作力度实现未来数月到期资金的对冲。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