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6日21:4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3月26日讯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一下降,因有迹象显示德国对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态度可能在软化。

据外电报道,早盘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其中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重要心理位5%以下。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5.30%。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4.99%。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表示,她支持让现有的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 简称EFSF)与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简称ESM)并行。

默克尔这一立场将有效地扩大欧洲防火墙的实力,而她却不需要为了德国扩大对欧洲救助基金的出资而寻求批准,进而绕开可能威胁到德国向ESM提供支持的政治雷区。EFSF定于2013年中期退出。

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的立场是ESM应该拥有5,000亿欧元的贷款能力,EFSF将按照原计划于明年年中退出,但已经发放的大约2,000亿欧元贷款可以与ESM并行,直至接受救助国家偿还所有贷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