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发行1年期固息债首场认购接近2倍

农发行1年期固息债首场认购接近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6日11:3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农业发展银行26日招标的200亿元1年期固息金融债顺利招标,中标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市场各机构需求较旺盛,首场认购接近2倍。临近月末,资金面略有收紧。但从目前资金利率水平及上周上涨幅度来看,资金供给并不紧张,有利本期债券招标。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高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6日招标的200亿元1年期固息金融债顺利招标,中标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市场各机构需求较旺盛,首场认购接近2倍。

这是该行今年招标发行的第五期金融债券。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3.45%,认购1.99倍。

3.45%的中标利率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以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国海证券和徽商银行在内的各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50%-3.54%、3.52%-3.57%和3.55%左右。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3月23日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5432%。

临近月末,资金面略有收紧。但从目前资金利率水平及上周上涨幅度来看,资金供给并不紧张,有利本期债券招标。

中金公司观点指出,银行对短期债券的配置需求与资金面状况更为相关,银行对本期债券仍有配置需求,但可能较3月初减弱。

分析人士指出,与国开债相比,农发债因供给量少,一二级市场利差更大,相较而言更受市场欢迎。此外,1年期金融债是1年期央票很好的替代品种。在1年期央票连续十二周缺席的背景下,部分机构可能以1年期利率品种作为替代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